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返家乡”党史学习教育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阅读:发布:2022-08-18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伟 学生记者 王泽荀)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庆祝建党百年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传递下去,依托家乡红色资源,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17日至24日,建筑工程学院建小梦“返家乡”社会实践志愿服务队,赴黄石市开展“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挖掘红色故事、体悟红色文化”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第一站,党史学习教育团来到黄石市黄石港区参观红军楼 。“红米饭,南瓜粥……顿顿把它吃个光”,“软稻草,黄又黄……不怕北风和大雪,谁在梦里都是香”。这首简单的歌谣,唱的是在“反围剿”战斗中光荣入伍的王海民,表达的是王海明在“反围剿”时的一种乐观、积极向上的精神和在困境中充满对革命必胜的信念。如今这栋老楼,挂上了“黄石市红军楼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的牌子,承载着黄石市红色教育的重任。

第二站,党史学习教育团来到黄石市西塞山区八泉街黄石北伐军二十军军部旧址参观学习现代中国革命史。旧址虽几经修缮,但设施保留较好,作为城区一道极具特色的的风景,见证着这座城市的发展。它为南昌武装起义作出的贡献不可磨灭,那段历史也已载入中国革命的光辉史册。

此次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主要以学习当地红色经典文化为主,同时发掘背后的故事、感悟红色文化、重走红色足迹、撰写调研报告。通过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团队成员深刻体会到红色教育基地所蕴含的人文素养、家国情怀,感受到当代大学生所肩负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

责任编辑:熊超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