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汽车工程学院开展新生系列教育活动

来源:汽车工程学院阅读:发布:2022-10-04

新闻网讯(通讯员 梁军萍)为加强对2022级新生的教育和管理,让他们全面了解学校学生管理相关规定,9月29日上午,汽车工程学院组织大一新生共同学习校纪校规及学校管理制度。

新生辅导员分别从学校学生管理制度的重要性、管理制度的基本要求、管理制度的内容等三个方面全面细致地向学生进行介绍和解读,重点宣传了奖惩制度、学生宿舍管理制度、请假制度、学生人身及财产安全制度,要求大一新生应严格遵守学校管理制度,服从学校管理,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自觉维护社会稳定和校园秩序,29日下午,大一新生齐集5109、5209,教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会议在大一新生辅导员的主持下拉开序幕。会上,首先由新生辅导员表达了对大一各位新生同学的慰问,鼓舞同学们积极进取,让大学生活充满正能量,同时对后续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并解答了同学们对大学生活的疑问。

国庆来临,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10月1日上午,汽车工程学院开展喜迎国庆系列活动,组织大一新生观看红色电影《勇士连》,重温那段战火燃烧的峥嵘岁月,学习中国抗日战士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同学们被抗日战士敢于斗争、无畏牺牲的精神震撼着、感动着,纷纷表示要始终铭记抗美援朝战争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传承爱国主义精神,时刻以革命先烈不畏困苦、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英雄主义精神激励自己,认真走好每一步。此次观影活动,既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又是一次提振士气凝聚力量的教育活动;为使大一新生尽快熟悉校园学习和生活环境,10月1日下午,由热情的学生会干部,分班级带领大一萌新们参观校园,让各位同学知道以后吸取知识的殿堂位于何地,了解知识的海洋图书馆在什么位置,同学们热情高涨、激情昂扬的与学长们了解的校园各建筑定位布局,使新生对将在美丽校园学习生活的的未来充满信心。10月1日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梁军萍带领新生辅导员及分团委学生会干部分头走访2022级新生寝室,与新同学交流谈心,并给予他们学业和生活的指导。走访过程中,老师们及学长们对大一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鼓励新生尽快融入校园,叮嘱同学们做好疫情期间的学业规划,以积极进取的心态迎接大学生活。同时提醒新生提高安全意识和防骗意识,注意个人财产安全,相互关爱,学会独立生活和自主学习。在与学生交谈中,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时光,不辜负家长期望,在踏实努力中收获新的成长。

此次走访新生宿舍搭建了良好的沟通平台,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提高了新生的疫情防控和安全意识,使新生感受到了汽车工程学院大家庭的温暖,缓解了他们初入新环境的陌生与不适,同时也为学院新学期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次系列活动不仅缓解了大一新生入学时的不适应,也为汽车工程学院后续各类活动开展打下了基础,为学生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有助于新生更快、更好地的了解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大学学习目标,同时也为接下来各项新生工作的展开打下了基础,预祝2022级新生早日适应大学生活,在今后的日子里更创佳绩!

责任编辑:熊超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