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系列安全教育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阅读:发布:2022-10-05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硕)为加强2022级新生入学安全教育,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能力,提高学生应对突发事件及意外伤害的应急救护和自救互救能力,9月29日,建筑工程学院联合十堰市红十字会,开展了应急救护知识进校园培训活动,建筑工程学院2022级全体学生共320余人参加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女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专职组织委员张艳良,为全体女生做安全教育专题讲座,他从关爱女生成长的角度,引导女大学生要树立自强、自立、自尊、自爱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要求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要增强安全意识、增强辨识能力、增强防范能力,增强了自救自护能力。

市红十字会授课教师采取理论知识讲授与救护技能实操相结合的形式,讲解了心肺复苏、创伤包扎、常见急症现场处理、意外伤害急救法等急救理论知识及操作技能,让大家对应急救护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

在学校体育馆,授课教师利用人体模型进行了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止血包扎、AED使用、骨折固定等救护技能的示范演示,为同学们详细演示讲解了心肺复苏的操作流程及具体方法要点。培训结束后,参训同学参加了理论和实操考试,考试合格学员将会发放初级救护员证书。

通过此次培训,切实增强了参训学生的应急救护意识,提高了应急处置和救援能力,感受到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会精神。

建筑工程学院每年秋季开学季,均会开展女生安全专题教育活动,有利于提高女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帮助学生掌握基本的安全防范知识、加强自我安全保护,同时也有利于维护学生的生命安全,营造安全和谐健康的校园环境。

同学们纷纷表示学到了许多安全知识,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学会了应对安全问题的自我保护方法,增强了自我防卫能力,同时也感受到了来自学校和老师的关爱和温暖。

本次新生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加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让每位同学都受益匪浅。同学们表示,会努力掌握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并普及传授给家人和朋友,进一步弘扬“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生命教育理念,为安全校园筑牢安全防线,为共建平安美好校园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熊超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