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智能工程学院联合艺术设计学院开展主题观影活动

来源:智能工程学院 艺术设计学院阅读:发布:2022-10-28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雪梅)为激发爱国主义热情,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22年10月26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与智能工程学院党总支联合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观看爱国主义影片《万里归途》。

该片根据真实撤侨事件改编,以外交官视角展开讲述利比亚战乱期间中国外交部门开展紧急撤侨的真实故事。影片讲述了怒米亚共和国战乱,中国外交官受命撤侨,克服万难,穿越战火,逆行踏入战区,诠释了舍小家、为大家的高尚情怀,最终成功将被困的同胞护送回祖国母亲的怀抱。

观影党员们纷纷为祖国的强大而感慨,电影结束后,青年教师祝东伟饱含深情地说:“观看电影之前我一直没有很好地理解‘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这句话,今天我看了这部电影,深刻地理解了这句话的含义。当你身处国外时,你并不孤单,因为在你背后的是一个中国。”

“月是故乡明,心安是归途”!作为中华儿女的命运共同体,强大的中国是每个中国人的坚强靠山,祖国繁荣昌盛也是所有中国人的共同心愿。我们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把今天的精神洗礼转化为工作学习的前进动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熊超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