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艺术设计学院成功举办室内设计“1+x”证书考试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阅读:发布:2022-11-21

新闻网讯(通讯员 冷晓颖)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深入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11月20日,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开展了室内设计“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认证考试。

6e5b60375f6a576b6758f7dadb8e422

图片4

本次艺术设计学院举行室内设计“1+X”证书考试, 按照学校相关要求以及此次考试培训评价组织中国室内装饰协会CIDA的有关安排,制定了职业技能等级考试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以院长胡盛骑、环境艺术设计教研室主任刘燕为负责人的专项工作组,完成学生动员、组织培训、考试报名、考场建设等一系列工作。考试历时4.5个小时,考核内容分为室内设计“理论+实操”两部分,考场中配备“一人一位”考试专用智能摄像头、考场定点监控摄像头全程配合智能答题系统,采用“线上AI+线下人工”的双重监考方式,校外考评员和协会巡考员远程实时监控考试过程,院校考评员和行业考评员共同阅卷判分,保证考试的公平性和严肃性,切实保障考试质量。

艺术设计学院近两年深入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旨在打通学历教育和职业培训之间的区隔,为进一步加快培养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拓展就业创业本领打下坚实基础。今后,艺术设计学院将继续以“1+X”证书制度改革为契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一体化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责任编辑:熊超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