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以志愿致青春 以艺术创未来

艺术设计学院联合生态环境学院开展爱心助学支教活动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 文明办阅读:发布:2022-11-22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孙红涛)当科学与艺术碰撞,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11月20日,艺术设计学院“为爱艺行”志愿服务队联合生态环境学院环保志愿服务队携手走进房县姚坪乡中心小学和对寺河小学开展“科学融合艺术 智慧改变生活”的助学支教活动,结合本专业特色,用艺术描绘水,用科学发现水,让孩子们感受大自然的神奇力量,培养孩子们对科学艺术的浓厚兴趣。

此次助学支教活动是艺术设计学院“为爱艺行”志愿服务队在房县姚坪乡小学第三次送教志愿活动。活动主题是“神奇的水”。课堂上,志愿者结合当地河流堵河围绕认识水、描绘水、保护水三方面引导孩子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描绘出自己心中“神奇的水”。生态环境学院的志愿者们演示了“神奇的水”、“污水处理复原”两个科学小实验,打开了孩子们对科学世界求知的大门,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水”的神奇魅力。同时通过实验教学引导孩子们培养保护水资源,节约用水的意识。动手实验期间,在志愿者老师的帮助下,小朋友们在自己实践的过程里表现积极、团结有爱。课堂上孩子们的目光凝聚在一起,折射出的是科学智慧的光芒和求知的欲望。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希望以艺术为基础,以志愿服务为引线,充分发挥高校的辐射带动作用,使同学们在志愿工作中贡献力量,在服务他人、服务社会中实现自我价值,最终成长为有扎实学识、亦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青年。

责任编辑:熊超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