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教学能力提升暨教科研课题申报培训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阅读:发布:2023-01-13

新闻网讯(通讯员 天云)1月11日上午,针对教师能力提升的需要,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教学发展中心主任莫足琴、学报编辑部主任石青青,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会议室就如何准备教学比赛、申报教科研课题等事项,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做了培训指导。全体思政课教师和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积极参加了这次活动。

莫足琴为大家细致解读了《关于举办2023年度教学能力大赛的通知》文件,并围绕怎样准备参赛资料,怎样提升现场制作能力、现场讲解能力、现场答辩能力等方面,介绍了实用的方法。尤其是针对提高思政课比赛水平,她结合思政课特点和平日的学习思考,提出了很多有深度、有实效的见解,对大家很有启发。

石青青结合课题申报的具体范例,从如何把握申报时间及如何结合申报要求和自身实际确定选题、如何把握申报书的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具体介绍。尤其是针对高质量撰写申报书,从选题依据、研究内容、创新之处、思路方法、研究基础等方面,将自己的学习工作心得和注意事项娓娓道来,倾囊相授、毫无保留。

参加培训的老师纷纷表示,两位老师悉心指导、热情细致,既是传授宝贵经验,更是以身示范,让大家深受感动和鼓舞,进一步激发了老师们备赛参赛、准备课题申报的积极性。

责任编辑:曾晨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