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马院思政课堂五分钟:雷锋精神我传承 青春建功二十大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阅读:发布:2023-03-06

新闻网讯(文/红风 图/田运科 谢霖)“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同学们激情演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的声音从思政课堂上飞扬出来。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挥思政课“课堂五分钟”作用,面向学生开展《雷锋精神我传承 青春建功二十大》为主题的“雷锋精神学习与传承”主题教育。

课堂上,思政课教师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导入,围绕雷锋为什么成长为“雷锋”、讲一讲我学习雷锋做过的好人好事和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三个方面进行了讲授。同学们不仅再一次重温了雷锋的感人事迹和故事,深入学习了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更是通过自己的成长故事向同学们分享了在学习雷锋过程的收获与感悟。通过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虽然雷锋已经离我们远去,但是雷锋的精神永不过时,他永远指引着青年学生服务人民、回馈社会,是青年学生成长的精神食粮。作为新时代青年,必须要一代一代传承雷锋精神,将小我融入大我,将青春和力量投入到国家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去。

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结合不同阶段的主题教育,积极发挥思政课堂主渠道作用,利用好“课堂五分钟”,将思政育人落在实处。

责任编辑:熊超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