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赛水平 强能力 促提升

公共教育学院举办2023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

来源:公共教育学院阅读:发布:2023-03-13

新闻网讯(通讯员 熊超逸)3月10日上午,公共教育学院在3401教室举行2023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高等数学》、《大学体育》、《应用文写作》、《大学英语》4门课程的5个教学团队15名教师参加角逐,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教务处五位专家担任评委。比赛由公共教育学院院长何玲玲主持,全院教师观摩了本次比赛。

比赛参照省赛模式开展,通过抽签确定参赛团队出场顺序,每个团队的三位教师依次进行8分钟教学设计讲解、8分钟无学生模拟实际教学和5分钟教学实施报告介绍,现场评分比出结果。备赛期间,参赛教师们利用周末和晚上休息时间,对比赛各个环节反复推敲,始终高强度、高标准、严要求,认真钻研剖析大赛要求,积极学习先进教学理念、借鉴优秀教学设计、创新课堂教学模式,克服困难、扎实备赛,充分体现了我院教师的良好职业素养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赛场上,参赛教师们配合默契、沉着自信,充分展示了我院教师精湛的教学技能和进取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角逐,李波、王妍婷、邓卓的《高等数学》团队获得一等奖;张洁、王娟、熊超逸的《大学英语》1队和付京京、吴淼、郝鹏的《大学英语》2队获得二等奖;罗时髦、毛玉、柯田的《应用文写作》团队和张波、卢博、陈景灏的《大学体育》团队获得三等奖。

赛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莫足琴、教学督导干国胜、郝一洁分别对每个比赛团队进行指导,肯定了大家的用心用力和辛勤付出,赞扬了各位老师较高的教学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点明了各个团队的特色和亮点,同时也指出了比赛中出现的共性和个性问题,为每位参赛选手指明了整改的方向,让全体教师对教学能力比赛各个环节的组织实施又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公共教育学院以本次比赛为载体,不断加强能力作风建设,扎实开展教师“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通过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强化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学院教师教学能力和专业素养,为促进学院和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提供能力支撑,贡献积极力量。

责任编辑:熊超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