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节水在心,从我做起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节水用水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阅读:发布:2023-03-23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伟)“一滴水可以灌溉田地,让禾苗泛出生命的绿色;一滴水可以汇入江河,在流淌中滋润生命的干涸。水,生命之源。节水中国,你我同行......”3月22日是“世界水日”,水是如此的珍贵,然而在我们身边,浪费水的现象依然存在。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要求,落实清廉学校建设工作安排,让师生珍惜水资源、树立节约用水的意识,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号召全体教师通过课程思政开展“课前五分钟,节水在心,从我做起”的主题教育活动。

建筑工程学院教师在课前5分钟,向学生介绍了3月22日世界水日的来历,地球有限的淡水量和目前我国受水荒威胁的现状,并播放世界水日节水宣传片,让学生认识到水资源是短缺的。班长领学节约用水倡议书,学生现场签订节约用水承诺书,唤起全体学生对水的危机意识,让全体学生珍惜水、节约水、保护水资源,杜绝长流水,随手关紧水龙头,见到有浪费水资源现象,及时制止。

课后,让学生搜集生活节水小知识制作成小资料卡,开展“节水小标兵”知识卡片展,结合“世界水日”开展以《珍惜我们身边每一滴水》为题,办手抄报。

通过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让节约用水不仅仅成为一句干枯的口号,让节约用水的绿色情怀填满学生的心房,人人节水,从我做起,为建设节约型校园、品质校园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熊超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