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学校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活动

来源:后勤管理处阅读:发布:2023-03-27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莉萍)3月24日是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为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提升广大师生结核病防治意识,3月24日下午,学校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校医务室通过现场悬挂横幅、摆放宣传结核病知识展板、发放结核病宣传折页、开展现场咨询、疑问解答等活动,向过往师生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同时,还组织医护人员开展“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义诊活动,把健康服务送到师生身边。

结核病作为一种拥有“悠久历史”的呼吸道传染病,长期严重危害人民健康的慢性疾病,其中最常见的是肺结核,在我国法定报告甲乙类传染疾病中发病和死亡数排在第2位。校医务人员表示,咳嗽、咳痰、咯血是肺结核最常见的早期症状,其它常见的症状还有低烧、夜间盗汗、午后发热、疲乏无力、体重减轻等。如果连续咳嗽、咳痰两周不见好转,或者咳出的痰里面带有血丝,就可能是肺结核可疑症状,应该马上到结核病定点医院检查就诊;同时要正确认识结核病,早发现、早控制、早治疗是目前防止肺结核传播、降低结核病最有效的措施。

本次活动旨在以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为契机,利用新传媒手段持续有效开展多方位宣传,呼吁广大师生广泛参与,早日实现共同终结结核病流行的美好愿望。

责任编辑:熊超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