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文明祭扫 绿色清明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传统节日民俗文化进社区活动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阅读:发布:2023-04-04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伟 学生记者 李君)为了继承和发扬中华传统节日文化、培养和推动文明新风建设,4月3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匠心筑梦教师志愿服务队与筑梦青春学生志愿服务队,走进韩家沟社区,联合开展“弘扬传统文化,倡导文明新风”为主题的清明节志愿服务活动。建筑工程学院师生志愿者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生志愿者代表王泽荀从清明节起源历史、清明节风俗习惯、文明祭扫三个方面讲述了清明节的传统习俗,并号召社区居民开展“绿色清明,文明祭祀”活动,营造文明、环保、节俭、安全祭祀的良好氛围。

师生志愿者们共同开展“巧手折纸花,文明祭哀思”手工折纸花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为大家演示了折纸花的方法,并讲述了传统折纸花的好处,自己动手制作的纸花,既能表达悼念之情,又能保护环境、预防火灾。大家兴致勃勃、认真学习,一朵朵立体纸花初见雏形,一朵朵寄托哀思的纸花在巧手中悄然绽放。

通过这样的活动,有利于加大移风易俗的宣传力度,倡导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引导社区居民争做移风易俗的倡导者、推动者和传播者。

责任编辑:熊超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