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机电工程学院举行“让生命浸润书香 让行为走向文明”主题升旗仪式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阅读:发布:2023-04-27

新闻网讯为提升大学生的文明素养,逐步建立大学生日常行为文明规范养成教育长效机制,让文明行为成为习惯、成为自然,同时正值学校读书月活动开展期间,4月25日早晨,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在北区操场开展了以“让生命浸润书香 让行为走向文明”为主题的升旗仪式,院学工办主任乔冠翔担任主持。

QQ图片20230426054407

7时整,全体师生整齐肃立,伴随着激昂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礼毕,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郝静做了国旗下的讲话,她鼓励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和行为习惯。一方面积极参与学校第十五届读书月活动,在活动中学习科技知识,提高阅读兴趣,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促进身心健康。另一方面,机电工程学院结合近期工作,总结归纳了在校期间大学生文明素养提升的基本要求,包含早睡早起多锻炼、不带餐食进课堂、文明形象我树立、手机装袋守纪律、每次课后齐打扫、“洁美宿舍”周周评、食堂就餐我讲究、“无烟校园”我践行、丰富活动我参与、文明知识我吸收等,形成了文明素养“十项提升行动”实施方案,今后将以养成教育为抓手,引导同学们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养成文明行为,做一个文明有礼、知书达理的大学生。

QQ图片20230426054414

随后,学生代表2022级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的胡增玉同学宣读了大学生文明素养“十项提升行动”倡议书,将文明行为的具体要求向同学们做了一一说明,呼吁同学们一起行动起来,践行“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熊超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