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企合作共发展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专业调研、毕业生回访系列活动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阅读:发布:2023-04-29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伟)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千方百计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4月26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厚兵、副书记李季,副院长赵程程及专业教师、辅导员赴国瑞控股集团开展专业调研、红色物业调研、访企拓岗、毕业生回访活动。

王厚兵一行在渝建实业集团湖北公司副总经理王斌的陪同下,先后来到渝建集团的项目部奥体中心、国瑞府、国瑞文旅城等地实地考察,然后来到阳光栖谷阳光之家考察红色物业,来到集团办公区参观公司部门及荣誉室。

考察结束后,王厚兵一行与重庆国瑞控股集团副总裁肖基奎等公司领导展开座谈。王厚兵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学院的专业设置情况,并就实习就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学生实践能力提升、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等方面进行充分交流。渝建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有情怀、有担当、负责任的大公司,校企双方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共同愿景,通过校企合作,充分发挥高职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的功能,更好地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服务,充分发挥校企双方优势,更好地为社会、为企业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同时也为大学生实习、实训、就业提供更多空间,促进学校和企业双赢局面。希望在原有的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探索深化,形成可持续推进的产教融合,打造院企合作典范,为十堰绿色低碳发展贡献建筑力量!

肖基奎期待双方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招揽更多的建工学子来渝建实习、就业,计划开设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工程造价专业的渝建班,定向培养人才,并设立奖学金。

在毕业生回访环节,2011级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学生张鹏将其离校后在工作岗位上的奋斗历程和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汇报,他感谢母校的悉心培养,他在学校里不仅学到了适应社会发展的专业知识,同时感受到了老师们对他亲人般的关怀。在回访毕业生的同时,学院专业老师也对毕业生就职单位进行了调研,希望企业在教师职业发展、学生就业、课程体系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以此推动教师、学生的专业化发展。

接下来,建筑工程学院将继续加大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力度,进一步拓展就业渠道,调研社会需求,主动挖掘有效资源,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岗位和机会,多措并举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熊超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