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参加“峥嵘印迹”红色经典全国版画作品展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阅读:发布:2023-04-29

新闻网讯4月28日上午,“峥嵘印迹”红色经典全国版画作品展十堰站巡展开幕式在十堰市美术馆举行。艺术设计学院20名入党积极分子及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百余名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次展览内容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文献丰碑”从文献资料角度串联革命历史事件;第二部分“印痕烽火”通过直接表现革命历史事件的主题性版画,展现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军队创建并形成星火燎原之势的铿锵历程,以及人民军队坚定信念、艰苦奋斗、敢闯新路、勇于胜利的革命精神;第三部分“漫漫征程”则是间接表现事件的衍生性版画创作,展现人民军队建设发展,人民群众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的不断探索和实践;第四部分“奋进其时”是表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在脱贫攻坚、生态文明、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的成就。

IMG_2328

IMG_2326

本次展览由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联合举办,江西省美术馆、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版画专业委员会、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版画院、十堰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是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展览名家云集、佳作荟萃、主题突出,包含陈祖煌、史一、姜陆、苏新平、阿鸽、代大权、曹琼德等百余位全国版画名家、版画工作者创作的精品力作,整个展览带大家重温了艰苦岁月、感受了辉煌的历程,凝聚起了师生们新时代磅礴向上的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熊超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