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促学风、树教风、提能力:汽车工程学院举办校内专业技能大赛

来源:汽车工程学院阅读:发布:2023-05-12

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高峰 许刚)为了深化教学改革,提升学生技能水平,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目的,汽车工程学院于5月7日在实训中心分别举办了第五届“新能源汽车技术与服务”专业技能大赛和第六届汽车检测与维修技能大赛决赛。

此次新能源汽车技术与服务比赛充分结合专业特点和国赛赛项规程,设置了吉利帝豪和比亚迪秦两个车型的“整车故障诊断与检修”竞赛内容,赛项对接纯电动汽车企业先进技术和行业标准,把真实工作要求融入比赛环节,注重考察团队合作意识。经过初赛、决赛两个环节,最终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24名选手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能大赛共有10个小组同台竞技。竞赛项目严格参照国赛汽车技术要求,设置理论测试和实操竞赛两部分。初赛为理论测试,测试考题从国赛题库当中抽取。决赛实操竞赛项目为发动机管理系统和汽车电气系统故障诊断与排除。参赛选手要在60分钟内熟练使用检测设备,完成发动机和电气系统的故障诊断与排除,并填写好诊断报告单。这不仅考察了选手的动手操作能力,还考察选手对车辆系统掌握的熟练度和对汽车故障诊断思路逻辑的严谨性。经过四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ZD202130301班的石国宝、胡登峰团队荣获一等奖。

据悉,汽车工程学院在深化能力作风建设过程中,把专业技能竞赛作为促学风、树教风、提能力的突破口,赛前专业教师牺牲大量休息时间对选手进行悉心指导,强化对学生职业素养和操作技能的训练。通过举办技能大赛,帮助学生发现自身在学习方法和解决问题能力上的不足,极大促进了学生的专业学习积极性,也有利于教师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责任编辑:熊超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