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艺术设计学院举办山野清风艺术节系列讲座之《一个普通人奥运情怀的启示》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阅读:发布:2023-05-12

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阳)贯彻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开新篇。5月10日晚上,艺术设计学院邀请中国人民大学人文奥运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东风汽车公司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手李成业老师在学校会议中心为在校师生做《一个普通人奥运情怀的启示》专题讲座,分享他和北京奥运会的不解情缘。艺术设计学院胡盛骑院长、徐薇书记,校团委书记张玲等两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历经八年多的奥运和平之旅,通过“北京奥运”这一友谊的桥梁,李老师和世界近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人民进行了沟通与交流,收到世界各地500多封国际友人的家书,收集了世界人民对北京奥运的祝福以及对和平的美好愿望。李老师据此编写了一本奥运主题专著《期待与梦想——珍藏来自地球村的奥运家书》,展示世界不同民族文化,传播正能量。在讲授过程中他对青年学子寄予深切的期望:参与奥运并不一定当运动员、火炬手和志愿者,只要你用心感受奥运,奥运的精神会给你带来追求梦想的信念,会感到从点滴做起,只要对社会有意义,这就是最好的弘扬奥运精神实践。师生在互动环节纷纷表示收获良多。

接着李成业老师向艺术设计学院赠书。胡盛骑院长接受赠书并作总结致辞。他代表学院师生向李老师表示敬意,被他作为一个普通人的奥运精神——执着追求,期待与梦想的实现所感动。并希望广大学生能勇敢挑战自我,把握机遇,不懈追求,实现人生价值。

同时,十堰日报社主任记者朱江老师也莅临了现场。朱江老师作为一名在新闻战线奋斗了20多年的“老兵”,具有丰富的实战经验和显赫的战绩,创下了十堰新闻界多个“第一”。他的作品多次获湖北新闻奖、中国地市报新闻奖以及湖北五一新闻奖等奖项。先后获得首届全国地市报优秀记者、湖北省劳动模范、十堰优秀新闻工作者等荣誉称号。最后,徐薇书记为李成业老师、朱江老师颁发艺术设计学院客座教授聘书。

此次讲座作为艺术设计学院“山野清风”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奥运精神进校园,引导青年学子奋勇拼搏,磨砺意志,以奋斗与实干开创未来,成为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青年。

责任编辑:熊超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