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建筑工程学院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开展认知实习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阅读:发布:2023-05-16

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彬)为充分发挥实践教学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深化教学改革,推动教学方式创新,提升学生对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的认识程度和学习兴趣,引导学生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知识相结合,5月12日建筑工程学院2021级学生到正在建设的嘉园5、6号学生公寓进行了为期半天的施工技术、施工组织、现场管理的认知实习。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厚兵、副院长赵程程、学生办主任张伟、建筑工程技术专业负责人吴彬参加了此次活动。

进入施工现场前,任课教师在教室进行了认知实习动员,对实习活动进行了教学任务安排,并强调了实习的内容。在施工现场进行安全教育交底后,师生们在施工单位管理人员的带领下有序走进项目现场,项目经理向同学们介绍了渝建集团的企业理念、企业文化,以及在十堰的发展历程和现有规模,同时也表示欢迎建工学子来公司实习就业。

现场技术负责人详细给同学们介绍了现场的土建施工技术和新装修技术应用情况。在参观的过程中,同学们不时的提问,现场技术人员和老师一一解答,使同学们对施工工艺、建筑材料有了更深的认识。同学们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在认真听取项目人员的讲解后,学生们表示,这样的 “零距离”工地现场观摩给他们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开阔视野,拓宽知识面,有效补充了课堂教学的不足,让同学们对课本上的认知更加的形象化、具体化,为将来走向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学院和专业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都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对新建学生宿舍的新施工工艺、环保节能材料等有了新的认识,对新宿舍充满了期待。

据悉,学院将借助正在施工的学生公寓建设项目,分批分期组织建筑工程技术、工程造价、建筑装饰工程技术等五个专业到施工现场进行认知实习,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和岗位认知,增强学生专业学习的积极性。

责任编辑:熊超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