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建筑工程学院举行“传承工匠精神 筑梦生态建筑”主题辩论赛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阅读:发布:2023-05-16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伟 学生记者 陈垚)为弘扬工匠精神,加强绿色校园文化建设,提高学生应变和表达能力,5月12日晚,建筑工程学院联合生态环境学院在会议中心举行“传承工匠精神 筑梦生态建筑”主题辩论赛决赛。校教务处实践科副科长邓卓,校团委社团管理科科长郑丽琼,建筑工程学院、生态环境学院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本次辩论赛。

18:30分,决赛正式开始。由正方建筑工程学院代表队对阵反方生态环境学院代表队,本场辩题为:ChatGPT对人类来说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首先是双方的立论陈词,正方一辩陈述了正方的“利大于弊”的观点,而反方则认为ChatGPT的快速发展将带来许多好处,但也可能会带来一些潜在的负面影响。在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引经据典,互不相让,精彩的对决将气氛推向了高潮。

精彩的比赛也引发了现场观众的思考。在观众提问环节,现场同学向双方代表队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双方辩手认真解答着观众们提出的问题。

在充满思想碰撞和观点交锋的唇枪舌剑中,生态环境学院代表队、建筑工程学院代表队表现优秀,评委现场为他们颁发奖状。

最后,邓卓老师对本场活动进行点评,他感谢全体学生会成员的团结协作,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通过活动提升自己。

本次辩论赛的成功举办,增强了学生的应变能力,展现了青年学子的风采,营造了勤于思考、敢于思辨、善于思辨、积极探索的良好氛围,有利于学生的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熊超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