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减少灾害风险,共建平安校园”系列活动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阅读:发布:2023-05-19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陈垚)为提高广大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的能力,共建平安校园,5月12日,建筑工程学院师生志愿者在校内举行“减少灾害风险,共建平安校园”、“学习消防知识,赋能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赵程程、党总支副书记李季等师生志愿者30余人,保卫处副处长龚国军、学工处宿管科科长张建设、湖北永拓工程检测有限公司消防检测工程师余辉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师生一同参观了学校消防控制室、微型消防站,阚正武和余辉给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消防设备设施的作用和用途,回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同学们还体验了防火服、空气呼吸器等消防装备,学会了如何使用消防器材和设施。

随后,在3号学生宿舍楼,龚国军、张建设带领大家学习如何进行宿舍的消防安全检查,提醒同学们要爱护消防设备器材。在一楼宿舍门厅,大家共同参观了建筑消防技术专业学生绘制的减灾防灾日的主题板报,学习宿舍防火减灾的重要性。

最后,阚正武带领同学们在产教融合大楼开展了消防安全防灾减灾学习实践活动,将防灾减灾、教学实践、志愿服务相结合,使学生的理论知识付诸行动,用专业知识能力,服务社会经济发展。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师生减灾防灾的意识,还增强了师生在遇到灾害时自救、互救的能力,为共建平安校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熊超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