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机电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阅读:发布:2023-06-08

新闻网讯(通讯员 乔冠翔)为拓展社会实践活动平台,丰富志愿服务内容,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经过长期合作和充分沟通,6月6日、7日机电工程学院分赴茅箭区二堰街道彭家沟社区、茅箭区康音儿童智能康复学校,举办了青年志愿者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MVIMG_20230606_091303

6月6日,在二堰街道彭家沟社区,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罗英军和社区书记李杨共同签署了《青年志愿者社会实践共建协议书》。校团委书记张玲出席仪式并讲话,她指出学校通过各项激励制度鼓励在校青年大学生深入基层社区参与志愿服务,希望机电工程学院继续加深与彭家沟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品牌化的模式建设,引导广大青年参与社区基层治理,助力学生成长。随后,参会领导共同为机电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结束后学生志愿者参与了社区“十堰平安课堂”活动,并跟随社区工作人员开展了反诈“敲门行动”。

IMG_256

6月7日,在茅箭区康音儿童智能康复学校,机电学院党总支书记罗英军和康音校长胡平共同签署了《青年志愿者社会实践共建协议书》,并为青年志愿者社会实践基地揭牌。康音校长胡平对机电工程学院志愿服务队长期以来对特殊儿童的关怀表示感谢。罗英军在讲话指出,通过此次社会实践基地的搭建,双方能够共同努力,在原有合作的基础上架起更加坚固的桥梁,真正让志愿者达到服务与锻炼、奉献与提升的双赢局面。活动现场,机电工程学院捐赠了五套机械、编程、电动类玩教具,用于儿童机电知识启蒙教育。

20230607康音学校挂牌

20230307康音学校

据悉,自2019年起,机电工程学院“青春机电”志愿服务队便与二堰街道彭家沟社区结对,机电学子利用课余时间,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服务广大社区居民,开展用电安全知识讲座、家用电器日常维护等活动,同时协助社区开展疫情排查、家长课堂、文明创建等专项活动,得到社区的一致认可。自2023年初,了解到茅箭区康音儿童智能康复学校因教学需要,要长期招募志愿者参与辅助教学后,机电工程学院“青春机电”志愿服务队的同学们坚持每周前往康音学校配合教学工作。

IMG_256

20230607康音学校志愿服务2

此次两地青年志愿者社会实践基地的建成,是对机电工程学院“青春机电”志愿服务工作的肯定,更是对志愿者们今后更好服务社区、帮助特殊儿童,开展更广更深社会实践的激励。下一步,机电工程学院将依托社会实践基地,开创工作新局面,实现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从而充分发挥教育、研究、实践和交流等方面的功能,为机电工程学院志愿服务专业化、品牌化打下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熊超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