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技能竞赛展风采 以赛促学强技能

建筑工程学院举办“工程造价与建筑工程识图”技能竞赛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阅读:发布:2023-07-04

新闻网讯(通讯员 唐克静 学生记者 张美红)为深入贯彻二十大关于科教兴国的战略,大力培育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7月2日,在8号楼实训基地成功举办了“工程造价与建筑工程识图”技能竞赛。竞赛分为建筑工程施工图纸识图和工程造价软件操作两部分,分别于7月2日上午8:30-11:00和下午14:30-17:00两个时段进行。

赛前,指导老师对64名工程造价专业大二选手进行了为期半个多月的集训,最终遴选出36名选手参赛。赛题对接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工程造价与建筑工程识图”和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建设工程数字化计量与计价”两个赛项,旨在为2023年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遴选选手。赛后,指导老师将全面总结选手的知识技能短板,查漏补缺,为在2023年全省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创造条件。

通过培训和比赛,学生的图纸识读、预算编制能力有较大提高,对学习的兴趣明显增强,真正做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

责任编辑:熊超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