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旅游商贸学院召开2023年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

来源:旅游商贸学院阅读:发布:2023-08-18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永端)为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8月13日上午,旅游商贸学院在3319会议室召开2023年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莫足琴、公共教育学院院长何玲玲、教务处副处长陈丽琴、校级督导赵红、旅游商贸学院院长孔祥银、旅游商贸学院副院长罗立明、旅游商贸学院副院长邓丽、各专业负责人和专业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论证会,会议由罗立明主持。

学院12个专业经过前期的专业调研,以学校发布的《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指导性意见(2023版)》为指导,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人才需求,以高技能人才培养为目标,通过校内研讨、毕业生调研、校外走访企业和兄弟学校等多种途径,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全面调整。与会成员从各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与专业课程体系的契合度、毕业生能力要求与用人单位人才需求的匹配度、专业课程设置与国家教学标准的吻合度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沟通,并就各专业培养方案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是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助力十堰“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乡村振兴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部署。通过论证,各专业重新梳理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思路、审查了当前人才培养方案存在的问题。接下来各专业将完成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完善工作,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目标的科学性,提升专业课程体系的合理性,强化专业内涵建设,构建符合技术技能人才成长规律的人才培养体系,为十堰经济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责任编辑:熊超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