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智能工程学院学子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智能工程学院阅读:发布:2023-08-29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阳露)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广大青年学生的政治品格,引导和帮助广大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智能工程学院分团委联合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骨干在暑期开展形式多样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理论宣讲入基层,青年筑梦新征程。“智青春”理论普及宣讲团成员于8月8日-12日在恩施市建始县官店镇开展了主题为“弘扬建党精神,汇聚青春力量”的社会实践活动。建始县作为革命老区,是当年湘鄂西(边)、湘鄂川黔两个革命根据地的重要区域,是全国1599个革命老区县之一。宣讲团队员们走进照京坪当代革命传统文化教育基地、建始县烈士纪念园等红色地标开展研学及走访调研,收集红色素材,汲取历史智慧,将习得知识转化为宣讲的内核力量。在建始县官店镇小学,队员们采取“文艺+宣传”的模式进行宣讲,通过露天红色影片展播、重走长征路、红色主题手抄报等活动,引导当地儿童沉浸式感悟国家发展变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民族团结青春行,同心共筑中国梦。“HBIP石榴籽”民族团结实践团成员暑期分别在新疆喀什、博乐等地开展实践活动,做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宣传者和促进者。阿伊谢·阿卜力米同学向所在地小学生讲述红色故事,学习、宣讲党和国家关于民族团结的政策。祖木热提·阿布力克木提同学利用休息时间参与当地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向群众宣传普及民族政策知识,倡导广大群众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共同营造民族团结的良好氛围。

青年学子担重任,助力乡村振兴行。“遇梦夏乡”发展成就观察团成员前往荆州市监利市沙湖渔场,以“实地走访+总结讨论”的方式调查了当地水产养殖情况,真实了解当地乡村民情,帮助清扫渔场的公共场所、修剪花草树木,美化了乡村居民的生活环境。队员通过安全教育主题宣讲、防溺水知识竞答等多样化的形式面向周边青少年儿童们开展防溺水自护自救教育,并结合村内自然环境情况,因地制宜,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防溺水知识课。

通过系列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走出校园、走向社会,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展现出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不畏困难、勇敢前行的青春风采。队员们纷纷表示,今后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技能,力争在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责任编辑:熊超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