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汽车工程学院开展说课活动

来源:汽车工程学院阅读:发布:2023-08-31

新闻网讯(文/马伟 图/邢彬)为了规范人才培养方案实施,加强教育教学交流,互学互促提升内涵建设水平,汽车工程学院于8月24至25日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新学期说课活动。副院长秦挽星担任主持,全体教师全程参加。

22位教师从课程分析、课程整体设计、教学实施和考核方案四个方面,就自己所带课程采用制作PPT讲授的形式进行了说课展示,其他教师进行点评和提问。

IMG20230825095519

整场活动,说课教师准备充分,说课内容展现完整、专业,参与讨论的教师认真聆听、细致点评,既有对教学内容、方法的总体评价,也有对实训教学、案例设计、课程思政、考核方案等方面的具体建议,为优化课程设计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提供了支撑。

IMG_20230825_181841

汽车工程学院院长张健在点评总结时强调,说课是教师教学工作中非常重要的环节,每位教师都应该做到知识结构新,授课方法新,说课说得清,讲课讲的透,通过说课来全面展示当前开设课程教学设计及实施情况,展示自己的教学方法和能力。同时通过教师展示、研讨、求教来自查、共查课程实施过程存在的问题,有效推动课堂教学质量持续提高。下一步,汽车工程学院将把说课活动作为学院教师能力提升工程的一部分,实现说课活动常态化,持续不断地打磨课程内容,交流教学经验,切实提升专业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和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

责任编辑:熊超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