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建筑工程学院举行国赛备赛及奖获心得交流会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阅读:发布:2023-09-25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陈垚)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消防灭火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于9月16日正式开赛,本赛项全国共有50余支队伍同台竞技。建筑工程学院派出一支学生队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荣获“消防灭火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一等奖。该赛项对于建筑工程学院来说首次尝试,参赛师生通过制定严密的训练计划,克服重重困难,经过3个多月的艰苦训练,沉着应战,最终取得优异成绩,充分展现学校在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展现了我院师生坚持不懈、迎难而上的坚强意志和勇于拼搏的精神。

为总结经验,学习先进,树立标杆,发挥领航学长模范作用。9月23日上午,学院在会议中心举行了“国赛备赛及获奖学生心得分享交流会”,由2021级优秀学生代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消防灭火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国赛一等奖获得者王泽荀、徐超飞进行分享,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厚兵主持,建筑工程学院全体大一新生参加本次交流会。

王泽荀、徐超飞从参赛队伍组建、备赛过程、备赛经历、赛中配合、参赛感受和获奖经验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两位学长向大家分享了三点体会,一是要积极参与,把握机会,不去设想结果,要勇于挑战,不要害怕失败,不要害怕挑战。二是谦虚求教,虚心学习,向老师、实践专家请教,不漏过一个细节,反复演练,在不断犯错中进步,只有通过反复实践,才能真正学习和成长。三是百炼成钢,勤学多练。不怕困难,不惧挫折,拆了装,装了拆,坚持到底,反复练习,终究会到达胜利的彼岸。“只有千锤百炼、百折不挠,才能应对各种挑战”“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必须付出百分百的努力”“最终站上领奖台的那一刻,感觉所付出的一切都值了”,学长徐超飞深情的说。

成绩来之不易,离不开学校各部门的大力支持,获奖的背后是整个团队的全力以赴。两位参赛同学非常感谢学校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和资源。备赛以来,学校及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技能大赛工作,校领导多次关心和走访了解集训工作的开展情况。校党委书记魏文芳,校长边疆、党委副书记肖海华、副校长郑强、教务处、后勤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多次看望备赛师生,为比赛团队送水、面包、餐票等,送去贴心关怀,为团队提供了良好的备赛环境。院长黄朝广、建筑消防专业负责人阚正武、江柳清作为指导教师,整个暑假无休为学生提供精准指导,全校上下通力合作,为参赛师生做好保障工作。

最后,王厚兵老师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比赛,我院两名同学突出重围,取得佳绩,都是好样的!两位学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希望同学们向他们看齐,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学院组建的专业技能素质培养提升班,踊跃参与各专业各层级专业技能比赛,永远不要给自己设限,年轻就要敢想、敢做、敢拼,要始终保持一股子冲劲、闯劲、狠劲,撸起袖子,甩开膀子,大步向前、披靳斩棘、勇往直前,力争取得更多更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熊超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