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旅游商贸学院有序开展新生入学教育

来源:旅游商贸学院阅读:发布:2023-09-25

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姗姗)为了进一步提高23级新生的职业素养能力和大学学习能力,旅商学院围绕新生阶段性成长特点,为新生制定了科学合理的学生成长培养方案,健康有序的推进新生入学教育和管理工作。

入馆教育视频2

9月19日至21日,旅游商贸学院各班新生辅导员老师陆续为本班学生召开职业生涯规划及班级班干部竞选班会。各个辅导员老师按照院长及书记的工作指示,从树立正确的职业生涯发展观念、自我评估、生涯机会评估、职业方向定位、设定发展目标、指定行动方案并实施计划、生涯的评估和回馈这几个方面对学生展开初步的职业生涯规划教育。而后展开班级班干部竞选活动。同学们在竞选班干部的过程中,踊跃主动发言,主动介绍自己及自己的家乡,并向同学们表达自己对于竞选岗位的理解和感悟。参与竞选的同学们表示在此次活动中真情实地的感受到了自己还需要努力的地方,投票的同学也纷纷表示认识到了同学们的优秀之处,以后也要不断学习完善自我,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以便更好的应对未来的挑战与机遇。

QQ图片20230923160945

9月22日下午,学校图文中心与旅游商贸学院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对学生开展生动形象的图书馆入馆教育与安全教育。图文中心的老师从图书馆的线上学习资源以及线下的图书馆藏书两个主要方面进行介绍,并结合不同专业的学科特色介绍相关网络资源以及藏书的分布,同学们表示此次活动将学校在他们的心中的形象塑造的更加立体和饱满。而后结合时下日益猖獗的网络安全犯罪,对学生进行密码安全教育,网络电信防诈骗教育等等。

图书馆教育1

专业教育2

学生的发展对于学校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旅游商贸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全面发展和成长成才,尤其是在新生的入学教育上也是下足功夫,切实科学的制定教育活动内容,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理念、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助力学生顺利进入专业和课程学习,这也为日后更好的开展教学活动、落实教学过程创造更有利的条件。

责任编辑:熊超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