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汽车工程学院开展图文信息资源介绍讲座

来源:汽车工程学院阅读:发布:2023-09-25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领)为帮助新生尽快熟悉图书馆的服务内容,规范读者行为,提升个人信息素养,汽车工程学院于9月21日分别在5109和5209教室为2023级新生举办图文信息资源介绍讲座。图文信息中心王襄、张琳两位老师应邀担任主讲。

讲座伊始,主讲老师分享了图书资料使用在学习生活和科研发展中的重要意义,并结合自己与图书馆相关的学习工作经历,强调了图书馆和每位同学的大学生活息息相关,引导同学们用好图书资源和场地资源。随后结合我校各学科特点与资源类型,围绕图文信息中心概况、了解图书馆、图书借阅与自修室、智慧校园系统功能介绍与图文信息中心沟通五方面内容进行了细致讲解,尤其是图书馆的服务功能让新生们感受到了学校无微不至的人文关怀。

介绍完基本情况后,两位教师带领同学们进入图书馆实地参观,指导同学们利用馆内数据库资源检索论文、图书,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我校图书馆资源的了解和认识。

通过本次主题培训,新生同学掌握了开启湖工职院图书馆丰富数字资源的“金钥匙”,为后续用好图书馆资源,不断开拓专业视野,提高专业能力,提高自身信息素养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熊超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