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建筑工程学院召开2023级领航学长工作例会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阅读:发布:2023-09-28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陈垚)为加强新一届领航学长对工作的认识与理解,明确各项具体工作要求,提高辅导员助理的工作质量,增强工作实效。建筑工程学院于9月26日在科技楼1507会议室召开了2023级领航学长工作例会。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厚兵、党总支副书记李季、分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张伟、2023级新生辅导员程瑞及全体2023级辅导员助理参加本次例会。

王厚兵从明确工作职责、强化责任意识、注意工作方法三个方面对辅导员助理工作做指导。他指出,学生工作无小事,辅导员助理要用“六心”扎实开展“六导”,要了解班级里每个新生的基本情况,关心同学们的身心状况,发掘同学们的特长,培养兴趣爱好。每周五之前安排好下周新生的早晚自习学习内容,早晚自习项目要清单化、菜单化、可量化、可操作,可执行,结合即将开展的修身计划,丰富早晚自习、早操的活动载体,优化活动项目,强化育人手段,充分发挥“三全育人”功效。在工作方法上,要注重塑造班级文化,活跃班级气氛,开展班级之间联谊活动,增强班级凝聚力。在班级管理上,注重方式方法,强化正向教育,着力培养优秀学生干部,引导新生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在活动中学知识,强本领,长才干。严抓早晚自习的考勤,在班级树立威望,做好工作记录,每周定期做好工作汇报,各项奖惩制度要落到实处等。

李季强调辅导员助理要珍惜锻炼的机会,认真做好工作,切实提高自身能力,帮助辅导员做好学生工作。张伟指出辅导员助理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传递正能量,帮助新生扣好大学“第一粒扣子”,着重抓新生文明礼貌、素质养成等教育。

本次例会的召开,解答了辅导员助理的疑惑,增强了辅导员助理的工作信心,明晰了责任职责,为更好的开展新生工作指明了方向。

责任编辑:熊超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