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喜迎双节 情暖侨心

学校侨联召开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

来源:校侨联阅读:发布:2023-09-28

新闻网讯(文/江鹏飞 图/鲁婧)9月27日下午,学校归国华侨联合会召开“喜迎双节,情暖侨心”座谈会暨第二届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传达学习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和十堰市侨联五届一次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会议由学校侨联主席郝静主持。

D5DF774AA42D418487273AFD8E3C5DCB

会议集体观看了中央电视台对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的新闻报道,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李希代表党中央发表的题为《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凝聚起侨界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的致词、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万立骏代表中国侨联第十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的工作报告、《关于<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章程(修正案)(草案)>的说明》、大会闭幕词以及《中国共产党十堰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会议还传达了十堰市侨联五届一次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与会会员结合各自岗位工作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侨联工作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充分肯定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的重要贡献,为做好新时代侨联工作指明了方向。

侨联主席郝静强调,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关键时刻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学校侨联要把学习宣传本次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点工作来抓实抓好。一是抓好侨联自身建设。侨联委员要带头讲学习、讲政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强化政策法规学习,提升涉侨业务水平,增强服务意识和综合能力。二是扩大学校侨界力量。要尽快摸查掌握最新侨情,准确把握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建好用好侨情数据库,积极吸纳具有海外留学背景、有海外亲属关系的教师加入侨联,搭建沟通交流平台,不断壮大学校侨联队伍。三是维护侨界根本利益。要以凝聚侨心为主线,了解侨届所思,关注侨界所需,落实侨务政策,慰问帮扶困难归侨侨眷,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四是融入学校中心工作。要正确把握学校侨务工作的总体思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侨务工作与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为学校服务十堰市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4E5662D7B8DF82F5934E7035D3CB6AC8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学校侨联下一阶段工作和“侨之家”建设等具体事宜,并借中秋、国庆节来临之际,向侨联会员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责任编辑:熊超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