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马院推进民主生活会整改活动 三项举措强化作风能力提升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阅读:发布:2024-03-05

新闻网讯(通讯员 马瑄)3月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全院教师大会上,宣布了3月1日院党政联席会议议确定的关于落实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强化作风能力提升的三项举措,要求全院教师迅速贯彻落实校党委要求,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神,强化工作责任意识,提升思政课教学能力,为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应尽的贡献。

在党政联席会议前,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张凤娟组织参会人员学习了《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会议强调,党政联席会议是党政领导班子及时交流和沟通思想的重要平台,是马院高质量发展的保证。要进一步加强议事决策的全面性、规范性、科学性,提高马院管理和决策水平,议定事项要及时跟进落实,促进马院高质量发展。

党政联席会听取了张凤娟就强化班子自身建设提出的意见。会议强调,马院的党政班子、党员干部是马院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力量,各班子成员、党员干部、教研室主任等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扛起岗位责任,深化质量意识,同心同德将马院各项工作推上新的台阶,力求2024年取得成绩的新突破。要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行政要求,以党建为统领,进一步抓好马院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等工作,不断增强马院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党政联席会听取并一致同意田运科就落实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提出的三项举措。一是强化会风会纪建设,严格参会纪律。会议强调,会风会纪是提振教师精神面貌、增强纪律意识、转变工作作风的重要抓手,要作为评优评先的基本条件。会议同意,进一步严格请销假制度,对学校、马院召开的相关会议和组织的相关活动的迟到、请假等情况,一次一公布,一月一汇总,并实行相关处理措施。二是强化教学能力建设,开展“人人达标”活动。会议强调,要按照教育部关于思政课教师“人人达标”活动的要求,强化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每位教师都要高度重视提升理论功底和教学设计能力。会议同意,今年上半年,每位教师选择一门课程,并确定一个专业,在6月底以前提交该门课程的相关材料。7月初左右,请学校教学发展中心组织评委对上述材料和每位教师的现场说教学设计、8分钟教学展示情况进行评审。未达标的教师,下学期实行工作日坐班制度,有课上课,没课就钻研、提升理论功底和教学水平。马院组织相关学习培训活动,帮助思政课教师提升思政课教学能力和水平。三是强化思政品牌建设,打造马院“文化思政”特色品牌。会议强调,根据外出考察学习情况,要充分发挥学校和十堰优势,善于总结经验,培育、形成马院“文化思政”特色思政品牌。

在教师大会开始时,田运科组织全体教师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教师的“六要”要求,即“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全体教师还学习了曾经多次到学校讲座的香港理工大学首席项目主任、教育部“全国高职高专教育师资培训联盟”顾问黄德辉教授关于《态度》的讲座视频。黄德辉教授从“態”字的结构出发,认为“态度”就是“心”有没有“能力”,把自己不喜欢的份内事做好!作为一名职业人,工作本质就是“面对困难、解决困难”的过程。称职就是思想水平和工作能力都能够胜任所担任的职务,工作上的思想水平包括是否深刻了解工作本质就是为所服务的工作单位面对困难、解决困难的过程,工作态度的好坏取决于有没有本事把自己不喜欢的份内事做好。习近平总书记的“六要”要求和黄德辉教授的讲座,对思政课教师自觉强化作风能力提升、承担好肩负的立德树人重大责任和使命具有深刻的启发意义。

责任编辑:熊超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