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建筑工程学院学子赴茅箭区消防救援大队特勤中队开展实操训练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阅读:发布:2024-03-05

新闻网讯(通讯员 阚正武)为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3月1日,建筑工程学院建筑消防技术专业学生在院长黄朝广、党总支部书记王厚兵、建筑消防技术专业负责人阚正武的带领下,走进建筑工程学院校外实训基地——茅箭区消防救援大队特勤中队零距离体验消防生活,感受火焰蓝“魅力”。

特勤中队的大队灭火班组详细介绍了中队现存的灭火救援车辆和装备。在消防队员们的示范指导下,同学们积极动手,穿戴起了消防救援服及配套装备,亲身感受了一次“消防员”的真实体验。他们模拟紧急出动火警场景,亲身体验了消防员在火场上的紧张与忙碌。这一环节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消防员岗位对专业素养和体能的严格要求,也激发了同学们更加努力地学习和锻炼身体的决心。

同学们在消防队员的精心安排下分组体验了消火栓灭火和灭火器灭火的情境操作。同学们在实践中掌握了消防知识和技能,提升了应对突发火情的能力,掌握了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增强了实践能力和应急处理水平。

责任编辑:熊超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