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生态环境学院举行“世界水日”宣传活动

来源:生态环境学院阅读:发布:2024-03-26

新闻网讯(通讯员 卢珊珊)水是万物之母、生存之本、文明之源。2024年3月22日是第32届“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到来之际,为引导全校师生树立节约用水习惯,营造全校爱水、惜水、节水、护水的良好氛围,2024年3月20日上午,生态环境学院院成功举办了以“爱惜生命之源,节水你我同行”为主题的世界水日活动。

活动中,绿小青环保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通过节水知识宣传彩页向在校同学们宣传普及节水常识,如淘米水可以浇花、冲马桶;洗漱间隙关闭水龙头,合理控制水量和时间,用容器盛水清洗食材餐具,不用长流水冲洗等。此外,志愿者们还通过邀请同学在宣传横幅上签名、参与抽奖赠送礼品等形式,激发其参与节水活动的积极性,倡导同学们在日常生产生活中要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从自身做起,珍惜水、节约水、保护水,争做节水护水的倡导者、践行者和捍卫者。

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广大青年学生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环境的意识,养成了节约用水好习惯,也在校园内营造了珍惜水、爱护水、节约水的浓厚氛围,让节水、护水意识更加深入人心。下一步,绿小青环保志愿服务队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节水宣传活动,普及节约用水知识,传播节水护水理念,营造人人参与节水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熊超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