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赛出风采,育出精英—— 公共教育学院举办2024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

来源:公共教育学院阅读:发布:2024-03-27

新闻网讯(图/熊超逸 文/刘萍萍)依据学校《关于举办2024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为进一步促进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的整体提升,3月23日,公共教育学院在5503教室举办了2024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大赛由副院长郝鹏主持,学校教务处处长李爱萍、教发中心主任莫足琴、教学督导组长欧阳艳阶、教学督导侯玉荣、公共教育学院院长何玲玲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学院30位教师现场观摩。

《高等数学》、《大学体育》、《应用文写作》三门课程的三个教学团队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比赛。比赛内容分为8分钟教学设计、8分钟课堂教学和5分钟教学实施报告三个部分,每个团队的三位教师现场抽签决定汇报内容。各参赛团队状态饱满,配合默契,教学设计思路清晰,课堂实施生动有趣,彰显了学院教师优良的教学风采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

经过激烈角逐,罗时髦、毛玉、柯田的《应用文写作》团队荣获第一名;李松、李小敏、王金辉的《高等数学》团队荣获第二名;卢博、张若威、韩子轩的《大学体育》团队荣获第三名。

比赛结束后,各位评委对参赛选手的展示逐一进行了点评,在肯定参赛作品的同时指出问题所在。评委们认为,参赛教师们在教学设计、教学实施和实施报告等方面都展现出了高水平的专业素养和创新能力,但也存在材料不衔接,内容不够熟练,准备还不够充分等问题。评委们鼓励参赛队伍树立信心、全力备赛,期待他们在接下来的校赛中有更加出色的表现。

公共教育学院将继续以教学能力比赛为抓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三全育人”体系,探索“岗课赛证”综合育人,强化高水平、结构化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研”,推进公共课程教育教学不断创新和高质量发展,助力学校“双高”和“创全聚本”建设。

责任编辑:熊超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