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电子工程系举办学生干部礼仪培训

来源:<a href='http://www.hbgyzy.edu阅读:发布:2006-05-18

学“走路 ” 学“说话”

电子工程系举办学生干部礼仪培训

“站如松,坐如钟,行要正,蹲要雅,”5月10日中午,在Z404教室,一位年青靓丽的女教师正在一边讲解一边做着示范。这是电子工程系举办的期中学生工作总结暨基本礼仪培训会上系党总支副书记徐瑛在给学生干部们讲解礼仪知识。

大学生活中,不仅要学习专业知识,还要学会如何待人接物,如何保持和展现良好的形象,电子工程系党总支决定利用期中学生工作总结的机会,从学生干部抓起,开展基本礼仪培训。

徐瑛从个人形象礼仪、社交礼仪、电话礼仪、餐桌礼仪等四个方面给学生干部做了详细的介绍。她说:“夏天就要到了,正是彩裙飘飘的季节,如果女生们不注意坐或者蹲的姿势,很可能会‘春光外泄’,男士与女士握手时也不要太暧昧。”结合打电话时一些不礼貌的现象,她说,“接听电话是个人素质的直接体现,不能一接电话就‘喂喂喂’地像是查户口。”徐老师生动幽默的讲解博得了同学们阵阵的笑声和掌声,一位同学开玩笑说:“听‘师’一席话,胜读十年书。”

系总支书记李晶骅最后总结说;“目前全院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贯彻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活动,树‘八荣’,远‘八耻’,首先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很多时候细节决定成败,一个很小的不良礼仪习惯很可能会导致你人生或事业的重大失误。我希望大家高标准,严要求,做一个有素养、有道德、有知识、有能力的合格大学生。”(学生记者周钦花)

责任编辑:dwgzb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