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企业老总与07届毕业生共话“就业”

来源:本站原创阅读:发布:2006-12-11

本网讯(记者张蕴华12月6日下午,艺术设计系开展了以“装饰市场现状与人才需求”为主题的座谈会,企业老总与2007届毕业生共同交流就业、创业的体会。

受艺术设计系主任姚强的邀请,武汉富恒装饰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汉生,武汉某高校教授、大型装饰公司负责人金先生来我院与该系07届专科、本科班的40多名同学进行座谈交流。同学们就应聘时公司专业技术要求外,还要求必备的条件,参加工装与家装实践的困惑,现代设计理念、装饰文化氛围的营造,企业对员工跳槽的看法等方方面面的问题向两位专家请教。

两位专家结合各自的求学、就业与创业经历,在设计实践中碰到的问题与解决措施,各自公司招聘理念和进人思想等与同学们作了交流。他们认为,同学们最重要的是要利用有限而可贵的在校学习时间把基本功打扎实,该学的要学、该到位的一定要到位,能力强了,就不会有困惑,在就业竞争中说话就有底气,就有自信心。其次,要勤奋,做个有心人。他们强调指出,艺术审美能力的提高是个慢慢积累的过程,无论走到那儿,都要作个有心人,要多看、多学、多思考,决不能偷懒。通过学习、通过实践,自身能力的提高都能实现,但不能自满,要有终身学习的思想。第三,要有自信心,但不要盲目自信。他们用实例证明其他美术院校的学生、包括本科生能力的局限性,勉励我们同学们不要害怕,要树立正确的自信心。第四,就业时要认清自己和公司,看彼此是否合适。第五,要认识到自身的不足。两位专家说,敢于正视自己的缺点是一个很可贵的品质,是解决问题的开始,也是能力提高的开始。他们的公司会给知不足的人提供发展的平台,而对不思进取的人失去兴趣。第六,要掌握一个可以作为突破口的技能。他们认为,要想在激烈的竞争中获得一席之地,就要有一个突破口,要掌握一项属于自身特长的技能,这样才能具备竞争的优势。

两位企业负责人说,“这次我们在此谈就业,下次我们再坐在一起时,可能就是我们要招聘你们了……”整个座谈历时2个半小时,同学们却意犹未尽。

该系党总支书记计有勤以部分教师与毕业班的同学们一起参加了座谈。

责任编辑:胡昌龙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