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我院2名教师应邀调研绿松石“产学研”合作

来源:本站原创阅读:发布:2019-01-18

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自豪)1月8日至9日,十堰市经信委副主任刘军等调研组一行8人,就十堰市绿松石产业转型升级和如何与高校“产学研”结合,赴武汉进行调研。我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林辉山、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任政应邀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华中师范大学创业学院、中国(武汉)地质大学珠宝学院、湖北省工艺美术研究所,详细了解学习绿松石的资源管理、宣传推介、管理模式、市场运作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在中国地质大学珠宝学院,调研组就人才培养定位、专业设置、课程体系等与专家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据悉,此次调研是为落实市政府关于大力发展绿松石产业的意见精神,谋划研究制定绿松石产业转型升级发展规划,拓展在文化发掘、创业孵化、人オ培养、教育培训、产品设计、科普推广等方面的合作渠道,加强绿松石产业“产学研”合作,并谋划建设绿松石产业学院和绿松石产业公共服务平台。

近年来,我院把本土化办学、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为重点,与竹山县政府联办珠宝(绿松石)产业学院,结合学院专业特点和人才优势,启动绿松石“产、学、研、培”为中心的生产性实训基地建设,开展定向特色人才培养,将大力助推十堰市绿松石产业升级发展。

责任编辑:高静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