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我院教师在京作EDUBIM结构节点虚拟现实教学资源建设中期报告

来源:本站原创阅读:发布:2019-01-25

新闻网讯(通讯员张伟)1月22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院长黄朝广在北京丰台科技园广州中望龙腾教育科技公司学术报告厅作EDUBIM结构节点虚拟现实教学资源建设中期报告。广州中望龙腾教育科技公司50多名科研、营销人员聆听了报告。

据悉,EDUBIM结构节点虚拟现实教学资源建设项目是广州中望龙腾教育科技公司与我院建筑工程学院教师合作开展的研究项目,也是在我院立项的教研项目,旨在将建筑中的钢筋混凝土结构构件(梁、板、柱、墙以及基础、楼梯等)及其相互连接方法,通过虚拟现实技术,实现可交互的三维可视化的节点,帮助学生学习理解。该项目计划建设节点近600个,全面系统地表现各种结构状况。经过1年的合作开发,目前已经完成了约350个。此次报告,重点说明前期开发情况,遇到的问题及拟采取的解决方法。

近年来,我院建筑工程学院教师积极参与企业工程技术服务和产品技术研发工作,不仅参与本地企业业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还结合自身优势,与北、深、广等一线城市的大型科技企业合作,参与建设行业教学资源开发,极大地促进了教师综合能力的全面提升。

责任编辑:高静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