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媒体关注

[秦楚网]探访湖工职院绿松石产业学院:设计、加工、鉴定、销售一条龙

来源:秦楚网阅读:发布:2019-11-29

湖工职院绿松石产业学院作为全国独家系统化教学绿松石产业相关知识和技术工艺的学院,受到国内外珠宝首饰行业的注目。文、图/记者 徐国文 特约记者 曾刚

11月28日,记者走进湖工职院绿松石产业学院实训中心,数十名学生正坐在各自的工位前进行绿松石相关课程的实操。

他们有的拿着蜡模雕刻戒指,有的拿着火枪熔炼贵金属,有的借助显微镜进行绿松石(样品)镶嵌学习。

记者观察发现,绿松石学院实训中心分为设计中心、执模室、镶嵌室、电金室等多个教学室,每个教学室都分布着教学工位和眼花缭乱的教学设备,这些设备都是时下较为高端的机器,几乎可媲美一个小型的珠宝首饰加工工厂。

据了解,目前,绿松石学院共有学生140余人,课程包括素描、宝石基础、制图、绿松石设计、绘图、雕蜡、融金、镶嵌等十余个环节,学生可在这学习到从绿松石原石设计到加工到销售的一系列课程,学生毕业后可从事绿松石鉴定师、设计师、工艺师等相关行业。


原文链接:http://picture.10yan.com/2019/1128/637185.shtml#g637185=1



责任编辑:曾刚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