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媒体关注

[秦楚网]深圳实习期间拾金不昧 湖工职院学生婉拒酬谢感动失主

来源:秦楚网阅读:发布:2020-02-02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徐国文 特约记者 曾刚 鲁婧报道:湖工职院旅游商贸学院2017级学生杨议在深圳实习期间,捡到一个钱包。原地等待无果后,他将钱包送到当地派出所,失主缪女士领回钱包后,拿出感谢金被他婉拒。

1月11日上午8时许,在深圳实习的杨议和同事高宇上班途经一个停车场时捡到一个钱包,里面有身份证、银行卡、信用卡、若干现金以及一张澳门通行证。两人在原地等了10分钟,始终无人来寻找。因为着急上班,两人先回到单位。

两人向领导说明情况后,来到当地出入境办证大厅查询失主联系方式。工作人员表示可以先把钱包放在这里,再想办法与失主联系。

想着失主肯定很着急,杨议和高宇又去附近一派出所寻找失主。经过查询,民警与失主取得联系,两人将钱包交给民警后便离开。

巧合的是,杨议和高宇在回单位路上,失主缪女士通过两人胸前挂的工牌,认出了他们。原来,民警与缪女士联系时,将两人所在单位的名称告诉了缪女士。

随后,两人和缪女士一起来到派出所。经过身份确认,缪女士领回到丢失的钱包,钱包内的物品也一样没少。

“如果不是你们,我晚上都不能住宾馆,太感谢了。”缪女士说。缪女士拿出现金表示感谢,被两人婉拒。杨议通过交流了解到,缪女士是广东中山人,自由职业者,这次来深圳是做义工,没想到不慎丢失钱包。

次日,缪女士给杨议所在实习单位寄去一面写着“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向他们表示感谢。

 

报道原文链接:http://m.10yan.com/m/showArt.html?contentid=643673

责任编辑:吕帅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