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媒体关注

[十堰政府网]退役军人方锐:重披“战袍”上“疫”线

来源:十堰政府网阅读:发布:2020-03-05

十堰政府网原文链接:http://www.shiyan.gov.cn/2020ztzl/zzcc/pfxy/202003/t20200304_2010382.shtml?time=1583323804&from=singlemessage

虽然不在医务一线,但他始终坚持用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担当和退役军人的使命, 他就是从十堰军分区退役转业到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招就处的方锐。

防控就是命令。当看到市委号召党员干部志愿服务社区防控工作的通知后,方锐就立即联系居住地的燕林社区请求参与社区防控工作。当天,他就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参与包片小区通道值守、入户排查居民健康情况、测量居民体温及数据统计上报等工作,以及通过小区微信群帮助指导社区居民的生活物资采购配送、普及日常防护常识等。疫情伊始,有些居民因防护意识欠缺或防护物资紧缺而未戴口罩。他将家里买的口罩随身带在身上,送给遇到的没有口罩的居民或家庭。

服务就是责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军休所孤寡老人偏多,老年人不会网购,他发动组织4名志愿者,多方打听到几家口碑好的网购平台,耐心的教他们订购生活物资。有些老人年龄偏大、眼神不好,他就主动帮忙代购。物资到货后,他先代领,再挨家挨户送上门。对重点关注老人,他每日上门了解情况,并主动留下电话,方便联系。

敢于打硬仗。针对老旧小区无人管理、人员结构复杂的情况,方锐积极协调联系原产权单位派出工作人员配合参与值班,对所在社区居民开展宣传引导、应急处置等工作,实现了值守期间小区秩序井然,无人冲岗、无人在小区随意走动。得知社区需要成立党员突击队,方锐首当其冲报名参加。突击队主要承担老旧小区、确诊和疑似危险小区的24小时值守劝返、入户排查等任务。自从参加突击队以来,他们圆满完成了社区防疫指挥部交办的各项任务。

方锐说,我这么年轻,能够在这个特殊时期承担特殊工作,觉得非常有意义,也会继续以一名党员和退役军人的实际行动履行“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庄严承诺,誓与“新冠肺炎”抗战到底,坚决打赢这场阻击战!(通讯员 肖卫国)

责任编辑:胡昌龙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