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媒体关注

[秦楚网]湖工职院樱花盛开 十堰晚报直播带你看樱花

来源:秦楚网阅读:发布:2020-04-02

秦楚网讯文/记者 徐国文 见习记者 吴雯丽 图/记者 刘成臣 通讯员 古月 鲁婧 高静 报道:三月芳菲胜,最美是樱花。眼下,湖工职院樱花盛开。受疫情影响,目前,该校仍处于封闭状态,不少市民遗憾今年无法欣赏到学校的樱花。3月31日,十堰晚报秦楚网联合湖工职院开启“云赏樱”模式,让广大市民和网友足不出户就能欣赏到樱花美景。

31日下午,春光明媚,风和日丽,湖工职院校园内近千株晚樱争先盛放,樱花长廊的香气欲染半醉留香,如云似霞,站在下面,头顶和两旁都是樱花,完全呈现出“人面樱花相映红”的意境。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湖工职院还处于封闭状态,但仍然阻挡不了市民赏樱的热情,学校旁边小区的不少居民纷纷拿出手机,“隔窗”欣赏樱花美景。

据悉,2007年,湖工职院在校园多个区域种植了600余株日本晚樱树,十余年来,又陆续栽种了部分,截至目前,该校共有日本晚樱树近千株,每年樱花盛开时期,湖工职院就会成为市民及拍照达人们喜爱的网红打卡地。

当日,湖工职院还邀请到武当武术传人清风子,在樱花林中给广大网友表演太极拳,缓慢轻盈的武当太极拳与校园内的樱花融为一体,既飘逸又震撼。据了解,清风子一直把弘扬、传播武当武术视为己任,2018年的央视春节联欢晚会舞台上,他与少林武僧释延淀领衔的《双雄会》共同演绎了一场长达4分多钟的精彩武术节目。这不仅武当太极与少林功夫首次同台演绎,同时也是武当武术在央视春晚舞台上首次亮相。

在欣赏樱花美景的同时,湖工职院20余位专家、老师通过视频介绍了学校独特特色的校园文化、讲述了学校师生抗疫故事和线上教育教学情况、并结合开设的专业讲解了抗击疫情的注意事项及专业知识。期间,该校领导和参加了抗疫的师生还开展了别开生面的“思政微论坛”,交流了抗疫感受。

湖工职院党委书记魏文芳表示,在这个特殊的时期,用这种特殊的形式,表达我们对同学们的殷切关怀,经过这次共同战“疫”,让我们每个人参与其中,都收获了很多。特别是青年一代在这次战“疫”中的突出表现,让我们深深感受到年轻一代是有担当、能战斗,可以担当起时代大任的一代。

当日,十堰晚报官方微博、“十堰头条”APP、一直播“十堰晚报”等平台多机位进行了同步切换直播,观众可在线近距离接触武当武术,观赏烂漫樱花。据统计,直播期间吸引了5万余名网友观看,4000多人的留言以及近20万的点赞。

记者观察发现,在观看直播的网友中有不少是湖工职院的学生,他们纷纷在直播中留言,表达对学校的赞美和迫切回校上课的意愿。 “学校的樱花就是美,确实是一座名副其实的美丽校园,点赞。”“好想回到学校上课,好想和同学打一场酣畅淋漓的篮球.........”

原文链接:http://www.10yan.com/2020/0331/653273.shtml


责任编辑:胡昌龙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