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媒体关注

[秦楚网]湖北工业职院举行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演练

来源:秦楚网阅读:发布:2020-06-03

“同学,你好,返校途中辛苦了!请接受下体温测量检查。如果体温检查正常,请消毒双手及携带的物品后再入校。”

“同学,你的体温有点高。有什么不舒服吗?”

“医生,请带着这位学生去复测点重测体温。”

……

为了提高学校教职工以及学生新冠肺炎疫情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5月29日下午15时,学校举行了新冠疫情应急演练。校长郑昕、副校长李军、副校级干部陈穗川及部分教职员工观摩了演练。

演练分为“开学首日”、“教室课堂”两个场景进行,分别模拟开学第一天和开学第二天上午第三节课两个时段,发现有“体温异常”学生后,值日教师、校医、工作人员等相应岗位的现场应急处理。此次演练地点为学校大门口和建筑工程学院五楼教室,参演人员由“值日教师”、“普通老师”、“学生家长”、“防控组成员”、“临时隔离室校医”、“辅助校医工作人员”、“复测点医生”、“安保人员”、“学生”等多个角色组成。

“校门复测点医生电话通知防控组老师,汇报学生情况。防控组老师联系学校片区责任医生告知情况,在责任医生指导下,通知学生父母(或班主任),来学校复测点接体温异常学生一起去学校包联社区医院就诊。向学校疫情防控小组报告。校医和班主任做好该学生后续身体情况跟踪和每日上报工作”。“十堰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安排医疗专用车将‘学生’小刘接往十堰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学校疫情防控小组根据预案立即开展工作,更换上课教室,原教室消毒消杀。原班级人员及代课老师暂时不得随意活动,送餐,留观寝室。并根据医疗机构诊断后,第一时间向上级汇报具体情况。接下来学校将按照上级部门要求进行处置”……记者在现场看到,两个地点的不同演练除了做好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等日常疫情防控工作外,教职工和疫情防控组人员对处置突发情况非常高效。

在该场演练中,学校还要求未上网课的教职工到现场观摩学习,此次演练对提高教职工处置突发情况的能力具有重要积极意义。

据悉,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对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大力宣传防控知识,提高师生以及校企合作企业员工的自我防护意识,29日上午,学校特邀请十堰市人民医院专家开展疫情知识讲座,引导师生建立健康的生活行为方式,全体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在学术报告厅参加了集中学习,其他教职工通过学校网站主页“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微课堂”进行自学。29日上午,在新冠疫情应急演练开始前,学校保卫处还举行了现场安保防暴模拟演练。(记者陶亿学生记者梁彦明)


原文链接:http://m.10yan.com/m/showArt.html?contentid=661935&from=singlemessage

责任编辑:吕帅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