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媒体关注

[十堰晚报]升优质本科 入优质企业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双优”助力学生多元成才侧记

来源:阅读:发布:2020-09-08

“我入校的时候高考成绩不到300分,在大学期间参加了校广播台的工作,收获很多。专升本备考的时候,我得到了辅导员很多建议与鼓励,我告诉自己每天进步一点点,一定会取得成功。”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广播台新闻部部长、电子商务专业学生许一凡说。他今年通过专升本顺利考入了武汉纺织大学。

据了解,湖工职院2020届毕业生中650人参加专升本考试,通过517人,通过率达到79.5%,应届毕业生分别考入武汉纺织大学、湖北师范大学、江汉大学和湖北经济学院等多所省内优质本科院校。

许一凡只是该校专升本考生的一个缩影。该校旅游商贸学院会计专业2020届共有206名毕业生,共有50名同学实现专升本,升本比率接近四分之一。会计专业3+2中高职衔接班71名同学中,就有20人升入武汉纺织大学、湖北经济学院等本科院校。

该校广播台2017级共有21名成员,其中11人参加了专升本考试,全部被录取。广播台技术部部长、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学生李恒亮通过专升本考试考入黄冈师范学院。李恒亮说,他们中大部分英语成绩不好,广播台老师还专门请了英语老师辅导他们的英语备考。

谈起今年的专升本,湖工职院教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优异成绩的取得,既是备考学子不懈努力的结果,也是学校提升教学质量、注重内涵建设的体现。除了开设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帮助学生找到奋斗目标,还一直高度重视专升本工作,为助力学生复习备考,学校组织开展专题讲座、经验交流等活动,还集中成立专升本备考班,为学生提供大学英语、高等数学等专业课程辅导。升本工作不仅为就业工作增色,同时引领学校形成优良的教风和学风。

今年,湖工职院毕业生进入中兴集团、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驰田汽车有限公司和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等优质企业就业人数也持续增多。学校一直继续做好毕业生的就业帮扶工作,同时以提升教学质量、加强学风建设为目标,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氛围。

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田金超是应届毕业生,目前在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工作,“我家是荆州的,离十堰也不远,通过这几个月的努力,我已经从车间转到技术部,负责质量推进工作了,只要继续努力,我还有再晋升的机会。”田金超说。

彭致博也是应届毕业生,目前在十堰车仪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技术现场工艺工作,“当时公司董事长亲自来学校招聘,我觉得对我们这届毕业生非常重视,现在还把这么重要的岗位交给我,我一定会珍惜这么好的机会。”彭致博说。

今年3月至今,湖工职院分别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湖北分行、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驰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湖北三环汽车有限公司和双星东风轮胎有限公司等20多家省内外优质规模企业开展各类层级的线上线下岗位推送活动,为毕业生提供各类岗位6000多个,招聘企业300多家,毕业生的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提升。

“未来,我们将打通十堰各工业新区与学校的人才对接,为服务本地经济发展打下稳固基础;继续与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等大型企业做好对接,建立优秀人才输送通道;与华为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等世界500强企业人力资源部对接,打通高端人才的培养路径。通过三步走发展战略,不断提升学校毕业生就业质量。”该校招生就业处相关负责人说。

考学升优质本科,就业入优质企业。湖工职院“双优”助力,真正为毕业生成长成才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记者 宋雅璐 通讯员 徐耀勇 陶亿


原文链接:http://sy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