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媒体关注

[十堰晚报]十堰城区共享充电宝涨价

来源:阅读:发布:2021-03-22

共享充电宝以其方便快捷、廉价实用而迅速赢得了大众的青睐。

近期,共享充电宝涨价的新闻引起人们的广泛关注,那么十堰的共享充电宝价格是否有变化?日前,十堰晚报秦楚网全媒体记者走访发现,城区共享充电宝租借价格出现小幅上涨,根据品牌不同,大部分共享充电宝租借费用在每小时1.5元至2元之间,极少数达到每小时3元。

■文、图/记者 徐国文

调查:

共享充电宝告别1元时代

3月17日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北京路一家奶茶店,这家店内放置有美团、来电两款共享充电宝。扫码发现,这两款共享充电宝租借价格分别为前5分钟免费,5分钟后2元每小时和1.5元每小时,24小时封底,均为20元。

随后,记者又来到上海路一家店铺,这家店内同样放置有两个品牌的共享充电宝,其中一款名为怪兽的共享充电宝租借价格为前5分钟免费,5分钟后2元每小时,24小时封顶20元。而另外一款名为速绿的共享充电宝租借价格为前2分钟免费,2分钟后3元每小时,24小时封顶30元。

当日,记者还走访了多家店铺,绝大多数共享充电宝租借价格为每小时1.5元至2元,仅有少数品牌的租借价格为3元每小时。

采访中,市民石先生告诉记者,因工作原因,他经常需要租借共享充电宝,近几年租借价格不断上涨,“共享充电宝初到十堰时,价格很便宜,半小时内免费,半小时后每小时1元。此后,根据品牌不同,价格慢慢涨到1.5元每小时、2元每小时。”

而不少租借共享充电宝的商铺店主也称,共享充电宝从进驻至今,价格的确有所增长,但涨幅不算大。

反应:

目前价格还能接受

对于共享充电宝涨价的事,绝大部分市民表示,目前的价格还能接受,但如果继续涨价,则会考虑自购充电宝。“每小时1.5元至2元我还能接受,超过2元感觉有点贵。”市民赵女士表示,一直以来,她使用共享充电宝都没在意价格,租借费用每次都是系统自动扣除,她最近才发现涨价了。

市民周先生则表示,“共享充电宝的确方便了市民,但如果继续涨价,还不如到网上购买几个充电宝。”

陈女士是太和医院的一名护士,她表示,自己平时上班工作较忙,使用共享充电宝的机会较少,从经济方面考虑,自购充电宝最划算。

预测:

十堰共享充电宝的租借价格不会继续上涨

采访中,不少市民提出疑问:目前,十堰共享充电宝的租借价格还会不会继续涨?

针对市民的疑问,某品牌十堰分部共享充电宝负责人何先生称,目前十堰共有10家共享充电宝企业,企业越多,意味着竞争越大,在这样的情况下,企业不会轻易调整价格。而且,现在十堰共享充电宝的租借价格也达到了一定峰值,预测后期不会出现上涨。

也有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手机电池技术的不断革新,手机电池使用时间越来越长,今后共享充电宝的使用率会降低,租借价格也会有下降的空间。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司兴政则认为,如果共享充电宝企业没有持久的核心竞争力,涨价可能会导致用户量不增反减。企业应不断提升服务质量,通过技术革新、服务革新提升产品价值,同时相关职能部门也应加强行业监管。

媒体报道网址:

http://sy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