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媒体关注

[秦楚网]湖北工业职院:“一个方案、两个清单”谋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来源:阅读:发布:2021-03-23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通讯员胡昌龙 曾晨 报道: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精心安排、结合实际,制订“一个方案、两个清单”,科学安排部署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教育热潮。

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湖北工业职院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党委书记和校长任组长,其他校级领导任副组长,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宣传部部长、组织部部长兼任办公室主任,牵头组织实施相关工作。学校以县处级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抓好面向全体党员、共青团员和师生的学习教育。为引导青年学子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3月1日新学期开学首日,校党委书记魏文芳为学生主讲开学思政第一课《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3月11日,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结合实际,聚焦重点。学校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不断强化历史思维,持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之目的。学校把党史学习教育内容纳入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两会一课”、思政课及党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内容,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做好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结合起来、与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实施、落实“提质培优”行动计划等年度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破解学校改革发展难题的实招硬招,全力确保“十四五”时期学校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精心安排,明确任务。为形成全校上下一盘棋,扎实有效地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学校经过广泛调研,制订了“一个方案、两个清单”,即《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及《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主要工作任务清单》《“我为师生和基层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清单》,“任务清单”明确了专题学习、政治引领、专题培训、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以及系列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等6大类别25个具体任务,明确了牵头部门、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实事清单”明确了8位班子成员领办的一批服务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校园环境改善以及关系师生切身利益的实事。为认真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少而精创新自选动作,湖北工业职院结合师生实际,筹划组织党员师生瞻仰参观革命遗址群、开辟校园“红色读书角”、组织“永远跟党走、放歌新时代”快闪活动、开展“两”和“三全育人”先进典型评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展演等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教育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坚守崇高信念、奋斗精神、为民情怀、担当本色,以扎实开启“十四五”新征程的优异成绩,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媒体报道网址:http://m.10yan.com/m/showArt.html?contentid=705521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