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媒体关注

[秦楚网]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来源:秦楚网阅读:发布:2021-05-17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新闻网讯(文/陶亿图/罗欣宇)为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深学透、学出成效,学校决定组织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5月13日上午,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读书班开班式在会议中心举行,全体校领导、中层正职干部、在职教职工党员、部分退休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参加了开班式。校党委书记魏文芳作开班动员讲话,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传团宣讲员李永彩应邀作专题辅导。开班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肖海华主持。

魏文芳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的重要意义。举办读书班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学习形式和载体,目的是通过深入开展集中学习研讨,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为下一步学习教育打前站、立基础,为学校“十四五”开局起步凝聚思想共识和行动合力。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举办这次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的重要意义,切实把读书学习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始终,不断增强自身的党性修养,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还要把办好读书班作为全校党员干部大兴学习之风的重要契机,通过自己的学习,带动身边的师生学习。

魏文芳要求,要注重学习实效,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一是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学习内容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指定必读书目,对重要篇目关键章节要反复研读、透彻理解,真正学懂弄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信仰的味道为什么甜”“艰苦奋斗的本色为什么美”“党的靠山和底气为什么强”等6个“为什么”,从而实现好总书记要求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之目标。二是要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既通读博览,又秉要执本,科学把握党史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等重大问题。要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特点和规律,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带着问题学,带着责任学,带着情感学,切实做到武装思想、指导实践、克难前行。三是要科学统筹工作和学习。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统筹起来,坚持边学习、边思考、边研究、边落实,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努力推进制约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各种问题的切实整改,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读书班只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种形式,广大党员干部要立足自身实际和岗位工作,有针对性地制定好学习计划,明确学习目标,利用有限的时间和精力实现学习效能最大化。

魏文芳强调,要坚持知行合一,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系列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纳入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用以指导正在编制修订中的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以高水平的规划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扎实推进“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和省域“双高”创建等职业教育重大改革创新项目,要将党史学习教育激发的干事创业动力运用到“提质培优”“双高”重点工作任务项目上,引领全校师生满腔激情投入学校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事业中。要围绕建设高质量的职业教育,积极稳妥统筹推进教育评价改革为牵引的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系、教学方法、保障机制等改革。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服务现代化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开班仪式后,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传团宣讲员、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副教授李永彩以《忆峥嵘岁月 扬长征精神》为题作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李永彩副教授的报告旁征博引,详实生动,既有先进理论的指引,又有具体人物案例的剖析,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在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媒体报道网址:http://m.10yan.com/m/showArt.html?contentid=714784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