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媒体关注

读湖工职院有灿烂职业前景

[十堰晚报]上大学何必舍近求远 优质高职就在你身边

来源:阅读:发布:2021-08-28

6月19日,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湖北省总决赛以线上网络赛的形式举行。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派出4支队伍参加比赛,获得一等奖、二等奖;7月4日,2021年全国二手车鉴定评估师技能大赛(学生组)圆满闭幕。经过二手车鉴定评估实操和二手车理论考试两轮的激烈角逐,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一汽-大众订单班”柯贤高、周润泽同学获得三等奖……

一个个成绩的取得,是对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湖工职院)人才培养和教学水平的全面检阅,是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的具体实践,也是拓宽人才培养渠道的有益尝试,展示了该校学生扎实过硬的专业技能和教师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为了培养出具有良好职业精神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湖工职院组织开展了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和各个专业的技能比赛活动,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还开展了教师优质核心课程建设立项评审工作,通过优质核心课程建设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教师课程内容与学生职业岗位任职要求及相应行业的标准对接。

6月16日,湖工职院校与房县人民政府签约合作共建房县黄酒产业学院,这标志着湖工职院又一个新的产业学院——湖北工业职院房县黄酒产业学院正式成立。校县双方以建立“湖北工业职院房县黄酒产业学院”为契机,将地方资源优势与高校人才、科技优势相结合,依托房县悠久的宫廷黄酒酿造及黄酒文化资源背景,借助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高等职业教育办学经验和优势,集聚优质教学资源,服务房县黄酒产业发展、产品开发和专业人才培养,努力为房县黄酒产业做大做强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撑。

近年来,湖工职院紧密对接区域和产业发展战略布局,设置汽车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智能工程学院、旅游商贸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生态环境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教育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社会培训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素质拓展中心)等教学机构。开设了汽车、机械、智能、旅游、商贸、建筑、环保、艺术等47个专业,其中,20余个专业是国家和省级重点专业。湖工职院与十堰市各县市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致力于地方产业的培育和振兴。

在多年的办学实践中,学校始终围绕地方支柱产业,定位于服务十堰区域经济和东风汽车公司发展,坚持“服务区域经济、助推产业升级、保障师生发展”的办学理念,坚持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职教道路,不断探索和优化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建成了以工为主、多专业协调发展、特色鲜明的国家骨干高等职业院校。

学校大力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形成了校园+产业园“双园融合”办学模式,现有20余家企业入驻校园,校企合作建立了10个生产性实训基地,47个专业均建有工学结合的实训中心。

学校还进一步加强就业和“专升本”工作。今年,湖工职院毕业生进入东风本田、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和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等优质企业就业人数持续增多。为做好毕业生的就业帮扶工作,学校与东风实业、东风商用车、东风本田等东风版块企业以及中国电信、德国博世汽车检测设备(深圳)有限公司、美国通用电气公司等20余家国内外知名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与300余家大中型企业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

每年,该校都有一大批优秀毕业生考入武汉纺织大学、湖北师范大学、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和湖北经济学院等省内优质本科院校。2021年有近500人升入省内本科院校。为助力学生复习备考,学校组织开展专题讲座、经验交流等活动,还集中成立专升本备考班,为学生提供大学英语、高等数学等专业课程辅导。

读湖工职院,有灿烂职业前景。在人才培养模式上,湖工职院用实际行动印证了这句承诺。记者 宋雅璐 通讯员 陶亿

学院环境优美。

媒体报道网址:http://sy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