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媒体关注

[秦楚网][十堰头条]开学啦!湖工职院2021级新生报到

来源:阅读:发布:2021-09-08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文、图/记者 徐国文 特约记者 陶亿 报道:9月4日,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迎来了2021级第一批新生报到。据了解,该校今年共招录新生5434人,他们将分为3个批次进行报到,第一批次新生报道时间为9月4日至9月5日,预计报到人数达4000人。

4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北京路校门处看到,前来报到的新生、新生家长及相关车辆络绎不绝,校门口处更是排起了长龙,学校工作人员正在现场引导新生报到。其间,新生及新生家长都需接受测温、出示核酸阴性检测证明、行程码、健康码等防疫流程后方可入校。

一位坐在校门口台阶上吃面的女士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这位女士姓佘,是一位新生家长,来自湖北孝感。为了不耽误孩子报道,佘女士及丈夫从9月4日凌晨4时便驾车从家出发,一路上也来不及吃早餐。在儿子成功报到后,才在附近买了一碗面饱腹。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是新生集中报到的地方。记者在这里看到,新生们有序排队进入场馆办理入学的相关手续。出于防疫需要,新生家长无法进入体育馆。随后,新生由所在二级学院的师生带至所在宿舍。

为了孩子上学,诸多父母也都操碎了心。记者从多位新生的行李箱里看到,箱子内除了日常的衣服、被子外,还有零食、生活用品、老家特产等等,里面装满了父母的关爱。

据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柯春林介绍,2021年,学校共招录新生5434人,来自全国17个省、直辖市、自治区,距离最远的有新疆、内蒙古的新生。新生报到分三批,报到入学时间分别是9月4日-5日、9月 16日、10月11日。

据了解,新生入校后,除了要进行军训外,还需接受疫情防控知识、知校爱校、专业思想、安全防范、精神文明创建等多个方面的教育。


媒体报道网址:http://www.10yan.com/2021/0904/732921.shtml

http://m.10yan.com/m/appArt1.html?id=732921&actiontype=12&new_type=shiyan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