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媒体关注

[十堰晚报]湖北省第十三届导游大赛落幕 十堰选手于颖斩获一等奖

来源:阅读:发布:2021-10-28

■文、图/特派记者 周仑

本报讯 讲好湖北故事,传承长江文明。昨日下午,“万名导游讲湖北故事”暨湖北省第十三届导游大赛活动在湖北广播电视台举行。总决赛共10名选手入围,其中十堰选手独占三席,是除武汉外进入总决赛选手最多的城市。经过主题故事讲解、对抗演讲两个环节的比拼,十堰选手于颖以总分90.64的成绩夺得一等奖,陈苗苗、赵翰祥均获得三等奖。十堰市文旅局获评活动优秀组织奖。

总决赛分为主题故事讲解、1V1对抗演讲两个竞赛环节,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

十堰3位选手讲述的故事均是发生在十堰大地上的真实事件和典型人物事迹。于颖讲述的是十堰扶贫干部黄星鞠躬尽瘁,累倒在扶贫工作岗位上的故事。爱岗敬业的精神,动人的讲述感动了全场观众,最终于颖以90.98分的成绩夺得主题故事讲解环节第一名。

陈苗苗则为大家介绍了十堰最美搬运工甘龙宝十余年坚持捐助助学的故事。普通人大善举,感动一个城市,感染所有人。

赵翰祥以《我们是你的乡愁》为题,以“南水北调大移民”为背景,通过一个普通村支部书记赵久富的两次外迁,讲述了十堰40多万移民为了国家工程舍故土别亲人的家国大爱,令人潸然泪下。

在1V1对抗演讲中,赵翰祥和于颖同台比拼,两人虽都是来自十堰,但在台上仍然激烈竞争,以高超的语言技巧和娴熟的肢体动作引得台下掌声不断。陈苗苗对抗演讲中则讲述了十堰市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全城动员、全民参与,文明之风浸润车城的故事。

经过两轮比拼,最终,于颖获得一等奖,陈苗苗、赵翰祥获得三等奖。此外,武汉、十堰、宜昌等市州文旅局获得本次活动优秀组织奖。

据悉,本次“万名导游讲湖北故事”暨湖北省第十三届导游大赛由湖北省文旅厅主办,自5月启动以来,经历了初选、复赛、决赛等环节。

从左至右依次为:赵翰祥、于颖、陈苗苗

媒体报道网址:http://sywb.10yan.com/html/20211027/128568.html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